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永安市司法局2017年度法律援助案件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8-01-03 10:28    来源:永安市司法局    字号:

  

  永安市司法局积极创新便民服务措施,努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大宣传。通过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合作共发送法律援助宣传短信六万条,增加人民群众知晓率。

  二是扩大了民事法律援助事项范围。法律援助事项由请求给付扶养费、赡养费、最低生活保障金、社会保险金、给付劳动报酬等涉及群众基本生活的项目扩大到困难群众婚姻家庭暴力、人身损害赔偿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连的项目,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范围。

  三是积极主动与市法院、市检察院、交警大队、劳动保障局、妇联、残联、总工会等多部门密切协作,通过上述部门宣传法律援助;2017年在市法院、市看守所、市劳动仲裁委员会和市计生协会新设立四个法律援助工作站,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影响面,及时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2017年以来,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5起,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3%,接受咨询量501人次,为来访群体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