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列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18-02-13 16:44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春节前夕,为了进一步抓实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各项工作,提升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实效,梅列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

一、认真组织节前警示教育。节前各司法所召集所有在册矫正对象进行法律学习,重申社区矫正有关规定,要求所有矫正对象签订《假期注意事项告知书》,在春节期间避免出现酒后驾车、聚众赌博、私自外出等违法违规行为,自觉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开展有针对性的谈话、走访。节前各司法所陆续走访在册矫正对象,重点强调春节期间的注意事项,提醒矫正对象珍惜社区服刑的机会。司法所还根据不同情况,与矫正对象的责任监督人进行谈话,重申责任监督人应尽的义务,配合司法所做好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工作。

    三、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申请春节外出的矫正对象进行严格审核,对符合请假条件的人员发放《外出证明书》,要求其每日通过定位手机向司法所报告情况,对不符合请假条件的人员做好相关解释和说明工作。

四、慰问家庭困难的矫正对象。为了让家庭困难矫正对象能够过上一个舒心年,区司法局在政策法规许可的范围内,积极协调各部门,看望慰问家庭困难的矫正对象,通过人性化的监管模式感化社区服刑人员,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

五、全面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司法局及各司法所制定了春节期间的值班安排表,确保每日都有专人落实"日定位""报平安"工作,并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提醒矫正对象遵纪守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