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尤溪县司法局西滨司法所扎实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11:39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确保两会期间社会安定稳定,西滨司法所多举措开展社区矫正“百日安全”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召开专项部署会议。2017年12月28日,结合全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学习《尤溪县司法局关于开展社区矫正百日安全活动的通知》(尤司〔2017〕53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认真贯彻“12345”工作方法,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训诫教育,签订《遵纪守法承诺书》,从源头上预防不稳定因素的出现。

二是组织监管安全自查。自查清理衔接评估、日常监管、考核奖惩、监管审批等工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隐患,抓好及时整改落实。

三是强化日常安全监管。制定“百日安全”期间社区服刑人员防控措施,通过手机定位、电话抽查、走访等方式跟踪掌握活动情况,严格执行请销假审批手续,严防社区服刑人员漏管失控。

四是注重信息手段应用。利用社区矫正监管平台和手机定位功能,巡查分析社区服刑人员的实时位置和历史轨迹,对越界、关机等异常人员,立即采取电话查询、工作者走访、监督人反馈、社区服刑人员本人汇报等多种手段核查到位,确保定位真实准确。

五是走访排疏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走访村居、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对有抵触情绪和行动异常的重点对象开展好疏导教育,对困难对象协调开展帮扶救助。

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活动以来,我所坚持对专项活动工作做到早部署、早预防,全力消除影响安全稳定的苗头隐患,全镇社区服刑人员没有发生脱管、漏管,做到不参与群体性事件,未发生刑事案件和严重影响的治安案件,保障了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开展。

(西滨司法所 蔡和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