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清流县一排二访三帮扶切实落实治本安全观

发布时间:2018-04-20 16:55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联合包村干部帮扶社区服刑人员.png

  

  一排,即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社区矫正中心和基层司法所深入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工作单位、所在村(居)开展全面摸排,重点关注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患有严重疾病、家庭经济极度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建立工作台账,根据摸排情况及时调整更新矫正方案。

  二访,即定期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入户走访。社区矫正中心和辖区司法所定期到重点人员家里入户走访,谈心谈话。鼓励社区服刑人员勇敢面对和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三帮扶,即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如社矫中心在排查走访中发现社区服刑人员黄某的儿子患癌过世后,其妻子又查出患有乳腺癌,家庭陷入困境。社矫中心主动与县民政局、财政局、妇联沟通协调,落实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先后两次为其送去4500元补助资金缓解困难。体现了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关爱,为困难社区服刑人员安心接受改造创造了暖心的氛围,为确保县社区矫正工作总体稳定切实落实治本安全观奠定了基础。

  清流县司法局  陈淑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