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疑似烟苗受污染 调解跟进化纠纷

发布时间:2018-04-24 17:00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423日下午,曹坊镇司法所、调委会成功化解了一起群体性农作物损害赔偿纠纷。

  宁化县曹坊镇某村12户烟农清明期间发现自家的烟叶发生大面积烂根现象,总计有100多亩且仍在扩大。经反复排查,怀疑为育苗期间受当地某公司猪场渗漏污水污染所致,遂向镇村两级要求解决。司法所接到烟农申请后,立即向镇领导汇报第一时间介入,及时向烟草、环保等部门咨询查找造成烟草烂根的原因。曹坊镇先后多次召集当事双方协调,在镇司法所、调委会全力配合下于423日促使双方达成初步协议。结合烟农的实际损失,约定损失面积为110亩,半个月内按照2200/亩赔偿。烟农损失得以补偿,双方纠纷的以圆满解决,及时化解了潜在的群体性风险。

  (宁化县曹坊司法所 黄泉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