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县司法局以项目化管理为杠杆撬动司法行政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3 16:13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持续快速发展,2018年以来,沙县司法局探索实践司法行政工作项目化管理模式,以“项目化管理,责任化落实”的工作思路,先后出台《重要工作项目化管理督查通报制度》和《周工作例会制度》,年度确定一批重点工作,将重点工作以项目化管理运作的方式抓实、抓紧,力促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精准选项,确定“项目清单”。为使项目化管理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沙县司法局紧紧围绕沙县县委县政府“比学赶超”、“项目攻坚”工作主线及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任务,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向各股室(处、所)征集项目意见等方式,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难点和“痛点”,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确定了“掌上公共法律服务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法网项目推广项目”、“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项目”、“人民调解‘三争’活动项目”、“社区矫正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沙县龙湖法治公园”、“沙县法治教育基地提升改造项目”、“青少年法治教育‘五个一’项目”等8个项目为2018年度首批重点工作项目。

  二是明确项目责任,压实项目运作。在确定重点工作项目后,围绕项目要求,明确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股室共同抓的责任机制,细化责任落实,做到定人、定时、定责。项目完成情况与年底考核直接挂钩。在重点项目推进中,每周召开一次例会,由分管领导汇报上周主要工作落实情况,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部署本周工作主要事项,及时形成每周主要工作事项清单,以每周小目标的实现来推进每月中目标、每年大目标的实现。

  三是倒逼序时进度,加强督查管理。为保证重点项目能按期完成,沙县司法局采取倒逼序时进度的方式,在局办公室进门位置安放了《2018年度重点项目推进一览表》,按好、中、差三等用红、黄、绿三色旗标注每月项目进展情况,对当月未完成序时进度的项目,要由项目分管领导向局班子书面汇报项目进度迟滞原因及整改措施。每季度召开专题督办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分管领导进行补充,主要领导进行点评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集中研讨解决。

  (沙县司法局 杨轶 郑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