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永安市司法局多举措做好律师服务政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4 15:04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一是充分发挥依法行政顾问团作用。该顾问团借助优秀律师工作者力量,为市委市政府、大中型企业和省、全市重点工程等提供全方位的法律顾问服务。今年来顾问团为市委、市政府审查修改各类合同协议25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次。

  二是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在2017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全覆盖和有偿率80%的基础上,继续抓好落实。根据省厅的要求,专门转发省厅建立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微信工作群的文件,落实工作群的建立管理,至5月底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微信群覆盖率35%。今年来全市法律顾问共解答法律咨询900余人次。

  三是继续加强律师值班工作。我们定期安排律师参与市法院、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参与信访局涉诉涉法信访接待值班,参与“12348”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值班,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四是强化律师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推进律师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积极教育引导律师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时,要恪守法律规定,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在受理案件后应严格履行相应的备案报告手续。

  今年来,全市7家律师事务所共办理各类案件800多件,其中刑事辩护(代理)涉黑涉恶案件3件,担任法律顾问90余家,涉案标的达3亿余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