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将乐县法律援助中心“送法进乡村”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14 17:12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jpg

  

  为扩大法律援助群众知晓率,将乐法援中心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乡镇法律援助宣传,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主要在全县每个乡镇人流量多的墟日设立宣传台,采用悬挂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当地群众的热切关注,他们纷纷上前询问自己遇到的矛盾纠纷和法律困惑。面对咨询者提出的“婚姻家庭矛盾”、“交通事故赔偿”、“劳务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律师都运用相关法律知识,为乡民们答疑解惑,得到了他们的认同和赞扬。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还积极上街向村民们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指南,向大家普及法律援助申请条件、范围及12348法律援助咨询电话。此外,为了便于村民们更加形象具体了解法律援助,中心还特别将法律援助知识融入通俗易懂的法律援助案例专门制作的展板,也吸引了村民们的驻足观看。

  通过宣传,实现了对农村宣传法律援助全覆盖,进一步增进了弱势群体对法律法规、法援知识的了解,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合法表达诉求,提升了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认知度。

  (将乐县法律援助中心 丁晓英)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