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永安市公证处推进公证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6-20 15:06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永安市公证处充分挖掘潜力,坚持创新发展深化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一是优化公证便民服务。市公证处对年老体弱、残疾、孕妇等当事人实行上门服务、优先受理、优先出证。对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开展公证法律援助,减免公证服务费用。开设服务专窗,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在跨境交往中提供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二是加强公证质量监督。加强对公证员教育引导,提升其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对公证证据材料加大核实力度,完善核实程序。定期公证质量自查和抽查,对办理的所有公证事项进行了系统检查,合格率达到100%。还完成了市公证处和公证员的年度考核工作。

  三是不断创新公证服务模式。在市法院设立了“送达公证室”,积极参与法院直接送达、留置送达、电子送达等送达事务,今年来累计向572个诉讼案件的941个手机号码发送短信16761条,有效节省了司法资源。

  今年来,市公证处共办理各类公证1164件,其中,国内395件、涉外177件、涉港澳3件、涉台17件、参与司法辅助572件,涉案标的达2000万余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