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泰宁县朱口镇五大导向做好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18-06-20 15:20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七五”普法规划,服务地方大局,泰宁县朱口镇以五个导向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以目标为导向。为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认真履行《2018年泰宁县各部门普法责任清单》,明确了镇直各部门年度及40多个重要宣传节点,包括重大节假日、纪念日、法律法规颁布日等重点宣传普及的法律法规,要求相关责任主体根据自身职能,创新形式,开展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推进普法任务落实。

  二是以政治为导向。把宪法作为当前法治宣传教育的重中之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

  三是以民本为导向。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级换届选举、精准扶贫等群众最关注、联系最密切的普法重点内容,积极筹划组织专项或专题普法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讲座、张贴宣传海报(通告)、设置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在全镇19个行政村齐铺开。

  四是以问题为导向。紧扣经济发展、群众生活,积极开展宣传周、宣传日活动。抓禁毒、抓防火、抓交通安全宣传、抓3.8妇女节、3.21世界森林日、清明节等节点教育,深化法律六进。

  五是以效果为导向。经泰宁县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泰宁县将法治宣传工作纳入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和绩效考评体系。朱口镇以综合考评体系为标准,抓落实、明责任、提质量、广宣传。

  (泰宁县朱口司法所 陈江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