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明溪县司法局开展“庆七一 忆党恩强党建 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7 16:55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jpg

  

  7月12日,明溪县司法局组织机关支部党员来到挂包扶贫村狮窠村与村民党员共同开展“庆七一 忆党恩强党建 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在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二是学先进典范。狮窠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参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人民日报6月29日01版刊登的《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三是召开座谈会。县司法局与狮窠村联合开展“共谋发展共促脱贫”座谈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录就狮窠村集体经济、村民个人产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振兴阐述了个人看法,希望党员同志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带好头,做好表率,不等不靠,积极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确保脱贫攻坚决战胜利。

  四是开展普法宣传。县司法局党员普法宣传志愿者为在场村民群众发放了《法治宝典》以及宪法、扫黑除恶、村级换届选举等汇编宣传资料,并为村民群众逐一讲解扫黑除恶十一种行为及相关法律法规,号召村民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活动中,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150余人次。

  五是走访慰问贫困户。在台风“玛莉亚”过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凝聚党心 抗击台风”走访慰问活动。全体挂包扶贫党员来到狮窠村对贫困户进行逐一入户走访,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品,详细了解贫困户受损情况,仔细询问当前生活状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确切掌握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政策的帮助下,积极克服困难,通过自身不懈努力,早日实现脱贫目标。本次活动,共走访贫困户10户,送去食用油10桶。

  (明溪县司法局 温素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