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明溪县司法局联合清流监狱开展第二期狱警延伸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7 17:41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jpg

  

  8月15日,明溪县司法局再次携手清流监狱开展第二期狱警延伸社区矫正工作,参加本次狱警延伸教育活动矫正对象有来自城关、雪峰、瀚仙、枫溪的32名在矫对象。本次狱警延伸社区矫正教育将更加标准、更加规范。

  一、多样化集中教育。以多样式课程设计替代传统单一式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分法治、国学、心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现场教学四节课。集中心理辅导课,以有趣的课堂互动、奇妙的心理知识讲授、触动心灵的心理游戏以及一对一的心理咨询,让全体矫正对象完全释怀的投入到学习中;国学课,让矫正对象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学术,深刻领会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精髓,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道德伦理观和人生价值观;法治课,监狱民警将枯燥乏味的法治课与知识问答互动相结合,提升法治文化教育的活跃性;君子峰保护区管理局生态展厅的现场教学课,让矫正对象真正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倡导矫正对象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来,一起来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大家庭。

  二、规范化入矫宣告。以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为基础目标,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与两名监狱民警组成宣告团,为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张某某的举行入矫宣告仪式。司法所工作人员、张某某所在居委会书记、镇政府妇联工作人员、辖区片警、张某某家属等五人组成的矫正小组成员参加了入矫宣告仪式。

  三、个性化训诫教育。清流监狱民警在开展训诫教育工作中,采用一对一个性化的训诫教育,充分体现了我局社区矫正人性化管理,法治化、科学化和社会化改造目标的工作宗旨,以常规的法治警示教育活动,使矫正对象服从监外执行的纪律,达到配合司法行政部门的监督管理。通过训诫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将来成为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同时,也进一步预防再犯罪,促进社会稳定,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

  四、标准化队列训练。以高墙内军事化的队列训练形式,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标准化的队列训练。要求全体矫正对象必须做到精神饱满,站姿标准。训练中,监狱民警以身作则,标准化地示范每一个训练项目。期间,三名监狱民警以分列式训练,逐一细化每个动作要求,对矫正对象的不标准动作,逐一纠正,从基本的着装开始,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等训练内容,力求每个动作达到规定标准。最后,监狱民警以一首《国歌》教唱结束了今天的课程。

  (明溪县司法局 温素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