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清流县嵩口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工作”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0 08:39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jpg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有效震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8月17日,清流县司法局嵩口司法所联合县检察院、镇派出所、综治办、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进驻嵩口镇围埔村,举办了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工作”为主题的大型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助力基层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地痞”、“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咨询,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认真解答,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同时,嵩口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两类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摸底排查,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其中,对刑满释放人员裴某和社区服刑人员魏某进行了思想教育,督促其遵纪守法,要求不得在村级换届选举期间禁止参与拉票、贿选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不仅向群众展示了相关部门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力量,也增强了辖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信心,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人心,也为今后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