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县高桥司法所“三举措”推进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7 11:41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一是主动介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积极与镇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的沟通联系,把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纳入村换届选举中去统筹部署。

  二是积极宣传。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做好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性质、任务和组成人员应具备的条件的同时,指导新村委会推荐好调委会新的人选,确保在村级调解委员会换届时,真正把优秀的人员推选到村级调委会中来。

  三是做好培训。对新选出的人民调解员加强培训力度,通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的具体规定,努力提高人民调解员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好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职能。

  (沙县司法局 叶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