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明溪县司法局开展“强党建促帮扶•聚合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08:07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今年10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30个“老人节”。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党建+”模式优势,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强党建促帮扶·聚合力促发展”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一、党建引领脱贫,党员再发力。在“扶贫日”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思想、扶贫法律法规及政策,党员领导干部到贫困村走访慰问挂包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节日慰问品,收集一批贫困户所需、所盼、所急的问题,对能立即解决的马上就办,对不能立即解决的及时逐级上报,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提高贫困群众法治社会成果获得感。


  二、学习扶贫政策,党员再聚力。局党组书记召集挂村分管领导、驻村干部、扶贫挂包干部及扶贫工作人员,专题召开扶贫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通过谈扶贫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和交流扶贫做法及分享帮扶路上的故事,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三、重阳孝善敬老,党员再感恩。走访慰问退休干部,送上节日慰问金800元。受邀参加县退休教师协会教育分会举行的县河滨公园读书长廊开放仪式,在开放仪式上为退休教师协会教育分会捐赠了《百姓法治宝典》《明溪县“七五”普法实用读本》等法律书籍,向现场的退休教师、群众发放法律书籍200多本及普法购物袋500多个等法治产品。

  (明溪县司法局 廖尚洲)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