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尤溪县联合司法所“三要五必问”排查走访刑释人员抓好扫黑除恶线索摸排

发布时间:2018-10-19 09:55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联合司法所为了进一步掌握刑满释放人员底数,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情况,切实落实好安置帮教各项措施,20183月以来,主动邀请公安派出所干警、综治办人员深入各村全面开展刑释人员的排查走访座谈。在排查走访座谈中做到“三要五必问”一要了解包片村干部;二要了解邻居群众;三要了解其本人或家庭成员。“五个必问”一是必问现行职业、经济收入状况;二是必问平时与谁来往较为密切;三是必问家庭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四是必问其本人心态转变情况及接下去的打算;五是必问是否有涉黑涉恶线索。通过了解包片村干部、邻居群众,弄清刑释人员在社会的表现情况,有否和社会不良分子交往;从了解其本人或家庭成员弄清刑释人员家庭有否存在变故,引发涉黑涉恶隐患。

  目前对全镇五年来刑释人员76人进行全面走访1次以上,尤其是对去年以来接收的刑释人员特别是犯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等犯罪类型的作为重点摸排对象,目前尚未发现有涉黑涉恶迹象,为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打下良好基础。

                              (尤溪县司法局 江小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