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例

泰宁县司法局对社区服刑人员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发布时间:2018-10-19 14:43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近日,泰宁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奖惩委员会会议,集中讨论近期发现社矫对象违规行为处理意见,对相关违规社区服刑人员予以处罚。

  泰宁县司法局持续深入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违规专项打击活动,通过集中点验、个别谈话和动车票、汽车票等相关出行证据的查询,发现了有3位社矫对象违反了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经泰宁县社区矫正奖惩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对违规社区服刑人员给予集中处罚。其中,社区服刑人员李某,社区矫正期间多次无证驾驶未挂牌轮式拖拉机,经多次劝告仍未改正给予警告处分;社区服刑人员江某,社区矫正期间未经请假私自外出,给予警告处分;社区服刑人员黄某,社区矫正期间未经请假私自外出、人机分离,且认错态度较差,提请治安管理处罚。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例,此次集中处罚,一是展现司法局深入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违规专项打击活动的决心,二是旨在通过强执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三是用反面教材发挥正面作用,通过案例通报形式对全县社区服刑人员警示震慑,促使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规守矩,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良性发展。

  (泰宁县司法局 陈江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