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尤溪县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办结系列欠薪案件

发布时间:2018-11-30 16:50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近日,尤溪县法律援助中心成功调处某家居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家居公司)系列欠薪案。

  20187月中旬,尤溪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到尤溪县人社局转交的某家居公司系列欠薪案件。经查,该家居公司自2014年起至20187月止共拖欠工人工资款涉及106人次计92万多元。接案后,尤溪县法律援助中心及时与县人社局取得联系,多次沟通,掌握基本案情。本案受诉讼时效等因素影响,单纯的劳动仲裁并不能根本解决案件,但劳动仲裁前置又是欠薪案件无法避免的过程。为了有效解决纠纷,尤溪县法律援助中心转换思路,决定从债权债务角度出发解决本案。为此,县法律援助中心主动出击,先是找到县人社局表明解决方向,接着与县人社局联手与家居公司开展协商,最终一一确认工人欠薪明细并由家居公司分别出具欠条,确认与工人之间欠薪的债权债务关系。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后,尤溪县法律援助中心又与县人民法院取得联系并得到县人民法院的支持,开通欠薪绿色通道,由速裁庭承办此案。201882日,县法律援助中心将该案指派尤溪县法律服务中心承办。

  历经3个多月,系列案件最终得以成功调处,有效维护了106名工人的合法权益,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计人民币92.7万多元。

  (尤溪县司法局 黄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