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小所不弱 小所不后

永安市上坪司法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7:01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jpg

  永安市上坪司法所是典型的乡镇“小”司法所,辖区村民常年在外人口多、留住人员少,司法所仅配备代理所长1名,招募的2名司法助理员也是身兼数职,但司法所工作从社矫、调解……到法宣样样不落、样样争先。

  124日即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永安市上坪司法所联合上坪乡综治办、禁毒办、防范办、卫计办等部门利用好上坪村圩天,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紧扣“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现场拉横幅、摆展台造势强氛围吸引群众关注,发放专题法治宣传单、普法纪念品吸引群众参与,扩音器反复宣讲《宪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等与本乡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要点鲜明、重点突出,深受老百姓欢迎。

  本次“12.4”宣传活动中,共发放法律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政策、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老百姓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增强了法制意识、守法观念和利用法律保护自我的能力,为创建法治上坪、平安上坪营造了更为坚实的法治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