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县司法局深入一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两节两会”期间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1 15:18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jpg

  近日,县司法局局领导一行到大洛司法所及湖源司法所督导基层司法所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的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工作台帐,就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局领导就下阶段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二是突出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司法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实际建立健全人民调解工作机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力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三是突出结合日常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切实掌握两类人员具体情况和思想动态,甄别出重点人员进行重点管控。

                                       (沙县司法局 陈克元 杨境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