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田县四举措壮大法律志愿服务力量

发布时间:2019-01-14 10:01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一是健全机制。县依法治县办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县普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通知》,畅通普法志愿者服务渠道,动员、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普法工作,推动普法工作社会化、制度化发展。

  二是规范管理。健全完善志愿者管理制度,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对普法志愿者进行登记注册、记录服务时长等,跟踪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情况。


  三是壮大队伍。组建“七五”普法讲师团,鼓励引导司法和行政执法人员、法律服务人员、在校师生等加入普法志愿者队伍。加强“夕阳红”普法、“南音普法”、学生“带法回家”、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队伍建设,结合“一村一法律顾问”,壮大“以调释法”“以案释法”志愿服务队伍,实现普法志愿者队伍城乡全覆盖。


  四是提升素质 。通过集中辅导、座谈交流、案例分析、以会代训等方式,对志愿者进行经常性的普法技能培训,培养一批“法律明白人”,提高志愿者专业化服务能力。

  (大田县司法局 吴丽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