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将乐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提前抓好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8 14:55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为确保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全省社区矫正工安全稳定,根据省厅、市局统一部署,结合我县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一、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20181228日,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所所长或负责人、社区矫正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局机关(二)楼专题召开为迎接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动员部署会,临近春节各所要积极开展一至两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加强对每位社区服刑人员入户走访,遇群体性进京、进省上访、闹访等重大事件,务必在第一时间内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司法局汇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控,县社区矫正中心制作并下发“两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争做文明守法好公民活动”承诺书,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争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二、认真落实值勤制度。各所在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省“两会”于113-14日在福州召开,春节是24-10日,全国“两会”于33-20日在北京召开)每日应安排1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值勤,并落实每日16:00前向县社区矫正中心报告制度。各所值班安排表报县社区矫正中心备案。

  三、扎实开展集中思想教育。各所在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前均要开展一次集中思想教育,严格要求所管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和人民法院禁止令,督促其在春节期间不酗酒、不参赌、不酒后驾车,对违反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要及时予以惩处。

  四、认真组织安全大排查。各所在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前要分别组织一次安全大排查,全面排查社区矫正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重大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司法局报告,并实施有效管控。

  五、强化监督管理。各所要加强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重点对象一律佩戴电子腕带在省级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台实施严格管理,发现社区服刑人员异常告警信息,要及时通过实地查访、通讯联络和信息化核查的方式,迅速处置,严防社区服刑人员出现脱管、漏管情况,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各所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机制,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期间凡是发现社区服刑人员脱管,各所必须立即组织查找,并同时上报县社区矫正中心。要加强舆情监控工作,发现社区矫正工作不良信息,要按照“三同步”的原则要求,妥善应对和处置,全力确保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将乐县司法局  黄清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