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清流县司法局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08 14:27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2019年,按照司法部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的要求,清流县整合各类法律资源,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1-4月,多项工作开局良好,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法律援助总量增幅明显。法律援助做到“应援尽援”,案件办理总量70件,同比增长250%

  二是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实现全覆盖。共受理刑事案件法律援助33件,覆盖率达100%,率先在全市开展刑事案件法律援助案件全覆盖工作。

  三是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值班律师工作。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会签《关于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值班律师工作实施意见(试行)》,使我县成为三明市首个制定规范性文件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值班律师工作的地区。共组织律师协助办理认罪认罚案件1010人。

  四是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在县法院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组织律师参与信访接待,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县律师共参与调解各类纠纷30余起,有力地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的形成。

  (清流县司法局 林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