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尤溪县人大“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检查县社区矫正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3 15:26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jpg

  近日,尤溪县人大常委会张金华副主任带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 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社矫中心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室、矫正接收室等监管场所进行了检查,查问了社区矫正监管相关情况,关心询问了中心工作人员安全及待遇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司法局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的基本情况,对司法局自2011年以来即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县司法局要再接再厉,持续抓好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和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自护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工作职能,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着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张金华副主任强调指出,社区矫正执法执行中,涉及到未成年服刑人员的,一定要遵循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在法律的允许范围内,采取必要的措施加强对未成年进行保护,理顺未成年人安置帮教工作机制,引导失足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强化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他们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尤溪县司法局 毛秀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