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明溪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3 15:28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20190513明溪附件.jpg

  59日至10日,明溪县司法局联合明溪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对全县9个乡(镇)开展社区矫正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检查。

  一、查阅工作台账。听取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社区服刑人员的档案及工作台账,重点检查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定位、查验活动轨迹,并就如何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讨论交流。

  二、集中警示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严格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控工作。检查组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收看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规范意识、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促使其珍惜社区改造的机会。

  三、开展社矫座谈。社区矫正科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学习教育座谈,详细讲解《福建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以及《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考核奖惩办法》相关规定,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明身份”,思想上不能松懈,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不参与黑恶势力犯罪,积极检举、揭发身边黑恶势力线索,自觉接受教育改造。

  (明溪县司法局 程丽琴 伍燕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