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建成全省首个驻监狱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6-18 10:22
  614日上午,全省首个驻监狱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在清流监狱揭牌成立并开展首期警示教育。明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丽青、清流监狱副监狱长叶德江,明溪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怀忠、司法局局长王录等领导参加基地揭牌仪式。

  成立“明溪县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刑罚执行一体化的要求,是深化细化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和“12345”工作法的具体举措,也是继“公益生态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法治教育基地”及就业创业帮扶基地的又一创新做法。

  基地成立当日,明溪县司法局、清流监狱联合开展了第一期警示教育活动,30名社区服刑人员进入监区接受警示教育。在清流监狱警察的带领下,社区服刑人员依次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现场、生活现场和教育现场等环境场所。监狱警察向社区服刑人员详细介绍了监狱服刑人员各项规章制度、日常监管模式和生活劳动等情况。随后,出监区接受警示教育,通过PPT讲解和监狱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课程结束后,监狱警察对接受警示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队列训练和行为规范训练。通过这种“零距离”警示教育,使没有被羁押过的社区服刑人员切身体会狱内的生活环境,真切的感受高墙内外的服刑差距,进一步提高在刑和纪律意识,找准自身定位,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做到时刻警醒自己,避免违规和重新犯罪,珍惜当下监外改造的机会,为重归社会铺平道路。

明溪县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入监区接受安检

参观监区服刑人员生产车间

参观监狱服刑人员生活区

队列训练

监区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上警示教育课

警示教育总结

  (明溪县司法局 何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