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2019年“护青园”法治教育夏令营开营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16 17:03
  715日上午,大田县2019年“护青园”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县鸿图中学隆重拉开帷幕,来自城区6所中学的100名师生参加。开营仪式上,县司法局副局长刘宗荣作开营动员讲话,燃起了学生参与的热情。

  “护青园”寓意为用法治教育为青春护航,夏令营活动始创于2015年,每年由司法局、关工委、教育局、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妇联和团县委等8个部门联合举办。通过整合全县法治资源,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将青少法治教育延伸至课外,使青少年全身心投入“十个一”活动当中(上一堂法治课、看一部法治视频、学习一次交通指挥徒手操、参观一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了解一回诉讼程序、旁听一次案件审判、模拟一次法庭审理、参观一次监所、开展一次郊外活动、举办一场“身边人、身边事”法治故事会),

  将法治精神根植于心,争做学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

  (大田县司法局 吴丽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