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律师行业持续稳健发展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18 15:31
  一是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积极推进沈诚、为念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将执业活动与服务人民紧密结合,发挥律师在保障人民群众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参政议政踊跃参与。对在担任政府任法律顾问、村居法律顾问、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优秀律师,积极推荐参政议政。目前,全县律师队伍中有2人当选县政协委员,1人担任县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1人当选福建省律师协会监事,为念、沈诚律师事务所分别担任县委、县政府法律顾问,律师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改善民生以及改善律师执业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律师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极大地提高了律师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三是律师规模不断壮大。3月份,经福建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福建省沈熹律师事务所,目前共有律师事务所3家,沈熹律师事务所的设立为进一步促进我县法律服务业的健康发展,推动律师行业的公平竞争产生积极作用。

  四是专业优势有效发挥。全县律师认真落实12348服务热线、法院、看守所值班制度,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信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等工作上半年,全县律师共办理各类案件195件,代写法律文书80余份,接待来电来访、解答法律咨询1300余人次,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担任政府机关或企业常年法律顾问53家。

  (尤溪县司法局 郑丽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