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司法局扫黑除恶宣传不放松浓氛围聚群力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18 15:47
  2019年以来,永安市司法局有机结合“七五”普法规划实施,聚焦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将传统宣传方式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在“永安司法在线”微信公众号中,以发布宪法、刑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让群众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知道黑恶违法犯罪的界线、标准和尺度,坚定群众对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共识和自觉性。以 “法律九进”、春节回乡、“三下乡”、乡镇墟天等大型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今年上半年,局机关及各基层单位共组织召开宣传推进会20次,设立固定宣传牌11个,悬挂横幅及LED滚动宣传标语50条,发放宣传单5600余份,开展入户宣传1100余次,举办法制宣传专题培训讲座10次,宣讲、专题文艺晚会2场,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上发布宣传信息265条,报送各类宣传信息50条。制定了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意见,并按文件要求持续开展好日常宣传工作。

  (永安市司法局 刘鸿斌 江忠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