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交通安全与禁毒警示教育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22 15:10
  为丰富社区矫正教育内容,718日上午,沙县司法局组织50余名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到交通法规宣传教育基地、畔溪禁毒主题公园及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强调了此次集中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宣布了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让矫正人员能够更好地融入警示教育。在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结合基地交通法规宣传栏、道路交通实景模拟区、事故案例警示区,向社区服刑人员普及相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列举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阐述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劝导社区服刑人员要树立交通文明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在畔溪禁毒公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禁毒宣誓石、禁毒史步道、罪恶之花等各类禁毒宣传景观,详细介绍了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例,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强调“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在毒品模型展示墙前,讲解员一一介绍了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毒品,使他们对毒品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在禁毒宣传栏前,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关于对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检举吸毒和其他违法犯罪行为,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积极加入禁毒斗争行列。


  在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社区服刑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借助3D毒品影像展示、禁毒机器人互动、VR游戏模拟毒驾等方式,让社区服刑人员深刻感受到吸食毒品的危害。

  活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交通安全责任及意识,向身边人宣传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主动配合司法行政部门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检举揭发涉毒犯罪行为。

  (沙县司法局 郑丽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