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组织百名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22 15:34
  为加强对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718日至19日,大田县司法局联合永安监狱在大田县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教育基地组织开展2019年第二期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教育活动,100名新近入矫社区服刑人员接受教育。

  教育活动在严格的队列训练中拉开帷幕,永安监狱的3名警官分组分批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授课操练。警示教育课上,授课警官向社区服刑人员详细介绍监狱内的生活以及服刑人员应该有的态度和意识,通过真实案例阐述“高墙”内外的区别。


  教育活动还邀请大田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周秀偶上法制课。周局长详细讲述刑事犯罪的基本特征和法律责任,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我县的案例,警示和教育社区服刑人员要服从监管,避免重新违法犯罪。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还就携带定位手机、报告用语、请假程序等社区矫正有关规定再次进行强调。

  (大田县司法局 吕摩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