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司法局三举措开展百安活动护国庆稳定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9-30 15:43
  为确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尤溪县司法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扎实开展社区矫正百日安全活动。

    一是集中教育+个别教育。除每月开展集中教育外,还针对近期思想有波动,行为有异常,表现较差的服刑人员进行一对一谈话教育,拨正思想,纠正行为,使服刑人员能安心改造,尽快融入社会。 

  二是每月走访+扫黑除恶。结合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每月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拉网式走访,及时了解服刑人员行为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走访的同时向社区服刑人员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并鼓励他们向亲朋好友宣传,化身扫黑除恶新成员。 

  三是日常监管+行为奖惩。通过系统平台对全县服刑人员进行实时定位,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服刑人员的定位手机,充分运用微信位置共享、视频通话等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管,实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活动情况。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对请假外出的服刑人员严把审核关,每日进行定位跟踪及电话抽查。对日常表现突出的给予表扬,对违反日常监管规定的服刑人员给予惩处。

  据统计,自百安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集中教育30余次,开展个别教育200余人次,累计予以表扬6人次,给予警告处分4人次,未发现脱管、漏管、失控现象。

图为对违规社区服刑人员作出警告处分

  (尤溪县司法局 陈发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