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三举措推进行政调解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9-11-07 16:47

  一是明确机构,落实责任。为加强对全县行政调解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成立由副县长沙陈龙为组长、县直各单位为成员的将乐县行政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乡镇政府和县直各部门成立行政调解工作的组织机构,确保调解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二是明晰制度,规范运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对本乡镇、本部门的行政调解工作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各行政调解工作事项的依据和范围,细化行政调解工作流程,制作行政调解文书,建立健全案件登记、立案受理、调解程序、调解规则及岗位责任、重大争议纠纷讨论、档案管理、登记统计等工作制度,确保行政调解工作规范进行。 

  三是强化保障,加强督查。将行政调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统计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年底绩效考核的主要依据,保障行政调解工作依法依规高效有序开展。 

  (将乐县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 范秋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