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司法局三项措施服务重点项目和企业发展
来源:永安市司法局 时间:2020-01-11 17:25

  一是集中法律专业智慧,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列席市政府常务会、市长办公会,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出相关法律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当好法律参谋。2019年共提供法律建议40余次。组织全市优秀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成立法律服务团,积极参与全市重点项目合同审查、签约、谈判等工作,从项目建设用地、企业注册、股东会议决议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帮助项目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二是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将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由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带头,成立招商引资工作组,全面动员,人人参与。制定了《永安市司法局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从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任务、项目界定、工作要求以及奖惩措施做了详细地规定,理顺了招商引资工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2019年我局完成招商项目1个,投资规模3000万元。抽调精英律师组织专业的律师团队,发挥全市执业律师群体的积极作用,由招商引资机构、投资方、企业与律师双向选择,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引导市公证处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招商引资工作,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公证法律服务、提供招商引资过程中涉及的相关授权委托公证、提供涉及知识产权保护等重要领域公证等。

  三是发挥调解职能优势,维护经济稳定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依托全市各调委会,全面掌握辖区内涉及重点企业以及重点项目的各类矛盾纠纷的状况和可能引发重大矛盾纠纷的基本因素,抓住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劳动争议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充分运用人民调解各种手段积极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将人民调解引入信访工作,建立起重点企业(项目)矛盾纠纷排查台账,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白。2019年全市共排查化解涉企(项目)矛盾纠纷70余件,有效维护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