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各中学举办寒假学生“带法回家”骨干培训班
来源:大田县司法局 时间:2020-01-13 17:38

  为推进今年寒假学生“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财产安全,近日,大田县各中学陆续开展寒假学生“带法回家”骨干培训班,将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带回家”。

  会上,培训老师分析了当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为法治工作的严峻性和棘手性,结合发生在大田县的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骨干成员们讲述如何鉴别最新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当自身或亲朋好友不小心陷入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如何进行“亡羊补牢”。骨干成员们聚精会神,针对不解的问题进行提问,培训老师一一解答。“反电信诈骗宣传任重道远,希望你们能发挥所长,学以致用,真正将法‘带回家’,保护亲朋好友合法财产安全。”每次的培训尾声,老师们都会语重心长地再三叮嘱。

  学生“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是大田县法治宣传特色品牌活动,已走过19个春秋,它打破了法治教育在“课堂内”的局限,将法治教育延伸至课外,将法治理论与法治实践完美结合起来,是每个中学生们特别的寒暑假作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