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东司法所“三个加强”做好“两节”前维稳工作
来源:梅列区司法局 时间:2020-01-20 18:21

     “两节”即将到来,梅列区司法局列东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努力做好节前维稳工作,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

  一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近日,司法所联合综治办、社区民警、社区综治协管员对辖区范围内纠纷隐患进行排查梳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在化解矛盾纠纷的过程中进行法治教育,同时引导群众理性维权、合法诉求。


  (司法所工作人员正在调解一起农民工讨薪纠纷)

  二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针对辖区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司法所通过走访重点困难对象、谈心谈话、节前集中警示教育、签订“两节”告知书等多种手段,详细掌握他们的思想认识、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接触人群等现实表现情况,强调“两节”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杜绝脱管、漏管、私自越界外出等现象发生。


  (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警示教育并签订两节告知书)

  三是加强法治宣传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教育,重点宣传扫黑除恶、反邪教、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提高重点人群遵纪守法意识,维护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司法所协同社区民警和综治协管员入户走访宣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