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尤溪公证多项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尤溪县司法局 时间:2020-03-04 11:52

  疫情防控期间,尤溪县公证处致力于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多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为民服务不停止。在疫情防控期间执行轮班制度,设立热线电话,热情耐心解答群众公证业务咨询,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开展预约办证。积极推行“五办”工作法,群众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公证云·在线公证平台公证云APP”零跑腿·微公证小程序等线上申办公证。截至2月底已办理各类公证75件。

  二是为企排忧解难题。疫情来袭对房地产企业楼盘销售造成了很大影响。公证处积极和开发商沟通,办理购房户委托公证,将原来需要购房户亲自办理的预抵押登记、办理产权证等相关手续,委托开发商指定的人员办理。既让群众少跑腿,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又大大地加速了开发商的资金回笼,有效缓解了受疫情影响产生的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已办理购房委托公证23件。

  三是优惠服务控风险。在尤溪县局的支持、领导下,积极与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沟通协调,宣传公证在防范不动产登记风险的重要作用,推进县政府购买不动产遗产继承公证服务。尤溪县域内的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公证由尤溪县公证处办理,所需公证费用列入县财政预算,公证费按标准的50%收取。一方面大大减轻了群众公证费用负担,另一方面发挥公证预防性司法证明的优势,有效防范了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的法律风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