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三比”练精兵——建宁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业务提升培训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6-03 11:07

  5月29日,建宁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补齐因疫情防控导致全体工作人员难以集中学习训练而所缺的训练课程,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

  一是比作风。讲纪律、守规矩,重点学习政治理论,坚决维护司法行政的良好形象。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每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一小时,并实时学习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局和县局下发的各类通知、制度、规定。紧跟上级要求,增强理论素养,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用科学的政治理论指导实际工作。

  二是比业务。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明确法定工作职责,努力完成内网平台数据录入及档案文书制作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实施《社区矫正法》做好充分准备。县局将于6月初邀请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业务督察工作,以各所在社区矫正监管中暴露的突出问题作为学习重点,通过大家讲法、解析条文、案例探讨等形式,促使全体工作人员掌握重点内容,强化效果运用,提高法律素养,树立良好执法形象。

  三是比技能。在熟练掌握工作内容和要求,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开展与社区矫正工作相关的技能训练。将于6月中旬邀请县公安局民警对工作人员开展队列、口令等科目的示范教学训练,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