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司法局:给“旧改”插上“法治”的翅膀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06 17:38

  为高效推进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梅列司法局全面启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派驻律师团协调解决拆迁户房屋权属所产生的法律问题。

  8月4日,4户拆迁户因老宅共有厅的权属问题在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争吵,工作人员试图开展调解工作,但因离他们的心理预期过大未能达成协议。法律服务组王柳莺律师亮明律师身份后,场面终于有所缓和。她告知当事人应当以法律方式反映自己的诉求。经过初步交谈,当事人表示同意进行调解。王柳莺律师眼看存在调解空间,立即着手引导当事人从实体上化解纠纷,通过查看各方的产权证明、测绘图纸,对共有厅的法律理解进行详细地解释,经过对遗产中法律问题的耐心讲解,晓之以理、调和关系,最终怕“吃亏”的4户征迁户打消了思想顾虑,签订了析产协议。

  梅列区司法局积极服务市政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在严格执行征迁政策的前提下,把群众工作记心头,用真情和真心换来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避免纠纷发生,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征迁“最前线”,让“旧改”工作传递温情、彰显温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