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关爱未成年人群体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07 14:47

  一是突出法治宣传教育。以建宁县法治主题公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等普法阵地为载体,依托乡镇司法所、法律服务工作站,组织法制副校长、“一村一(社区)法律顾问”的挂钩律师,深入中小学校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提高学生知法守法能力。

  二是提高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畅通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提前介入未成年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为在押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受理并转交法律援助申请等。积极推行法律援助回访制度,监督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加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关爱帮扶,根据失足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和健康成长特点,系统地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思想道德、法律知识、文化知识以及心理辅导帮教活动,定期开展走访和排查,全面做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针对个别家庭结构不完整的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联合妇联、团委、学校开展特殊亲情关爱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