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司法局:在全系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10 17:15

  日前,根据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的安排,泰宁县司法局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强化司法行政干警政治意识、廉政意识,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组织一次廉政警示学习。对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进行通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上好廉政党课引导全系统干警讲政治、守规矩,廉洁从政、担当作为,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

  二是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活动。单位重点查摆剖析本单位干警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等七方面内容,个人重点查摆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

  三是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从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深刻剖析典型案件发生的原因及危害,汲取违纪违法教训,谈体会、讲认识、查根源、抓整改、促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上防腐败、行动上不越线,廉洁奉公、遵纪守法。

  四是建立一套长效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单位重大事项向县委和县委政法委请示报告制度,每季度汇总上报“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加强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全面执行泰宁县政法干警“五个严禁”规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