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司法局:送法进军营 守护强军梦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10 17:24

  为密切军地司法协作,做好拥军爱军和民法典宣讲工作,8月7日,梅列区司法局联合区法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武警三明支队执勤一大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向部队官兵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百姓法治宝典共50余份。

  梅列区司法局还通过举办普法讲座,邀请法官围绕民法典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内容,结合官兵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军人权益保障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引导官兵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邀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部队官兵详细讲解退役安置政策。

  授课结束后,法官向武警战士开展法律咨询,现场互动,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涉及军人及军属合法权益法律问题,进行解惑答疑。武警战士们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让他们学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意识,能够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和家属的合法权益,今后一定要更加深入地学习法律知识,时刻保持思想不失控、行为不越轨,努力做“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时代军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