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雏燕 法润童心——三元区青少年遵纪守法教育讲座走进桃源社区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14 17:27

  为贯彻落实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实施“法润童心”计划,推动辖区儿童、青少年的普法教育工作,保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8月12日,三元区司法局、关工委邀请邱宁江律师事务所邱研雯律师来到三元区白沙街道桃源社区,为“快乐一夏”暑期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如何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的普法课。

  课堂上,邱研雯律师通过讲解法律基本定义让孩子们了解法律的内涵;通过讲解国歌法和国旗法教育孩子们怎样尊敬国歌和国旗、培养爱国主义情怀;通过讲解毒品的危害教育孩子们远离毒品、保护自己;通过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让孩子们了解遵纪守法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讲座内容丰富翔实、课堂效果良好,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同时,在讲座之前,三元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还向所有孩子们发放了“法润童心”计划爱心联系卡,以便孩子们及其家长在遇到法律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咨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