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又一村落开辟普法宣传阵地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9-28 16:30

  随着“琵琶堡四法”宣传牌的树立,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省乡村振兴试点村——大田县建设镇建国村法治宣传步道正式建成,成为一条村民、游客休闲与学法相融合的生态文明路。

  建国村法治步道是建设司法所联合当地村委会,结合建国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融合琵琶堡旅游景点以及当地风貌建设而成。该法治步道总投资3万元,由1块“琵琶堡四法”立牌和9块大石头共同组成,分别错落在建国村田园步道间,从村口一直延伸至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琵琶堡山下,总长度约800米。

  石头上刻着鲜红的大字:法治乡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平安、自治、德治等9个组词,每个组词下方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构建自治、德治、法治“三治合一”的乡村治理体系、法治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进行生动地宣传。二维码内容可以根据重点宣传内容和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更新,与时俱进,实现普法效果和成本的最优化。(朱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