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司法局“三个保障”做好专项攻坚行动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18 14:41

  按照市司法局、县委政法委关于开展“坚决遏制重大‘民转刑’案件 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专项攻坚行动”统一部署,尤溪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层层动员、确保专项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做好组织保障。成立以局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县局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专项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实行局领导分片挂包司法所负责制,局长陈基泉全面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专项攻坚行动,副局长蔡光韬挂包城关、梅仙、联合、西滨、尤口、洋中、汤川、溪尾司法所 ,副局长罗枝杰挂包中仙、台溪、坂面、新阳、管前、八字桥、西城司法所。

  二是做好思想保障。12月14日,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了全县动员会。下午,召开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动员部署会,机关、基层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专项攻坚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会后,各基层所对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员进行了动员、对排查调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做到层层动员、思想统一。

  三是做好措施保障。制定下发县司法行政系统遏制重大“民转刑”案件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攻坚行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

  目前,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和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一线人民调解员正按照市局、县委政法委相关部署,结合尤溪县情,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开展排查、调处工作,确保专项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子世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