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民法典学习和解读”讲座走进退休老干部课堂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18 14: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提高老干部法律意识,12月17日,将乐县司法局、福建三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应邀在县委老干部局会议室举办“民法典学习和解读”专题讲座,居住城区的离退休干部30人参加了学习。

  将乐县司法局向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发放集民法典和将乐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城市违法建筑、违法搭盖等真实案例为一体的《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及《法律知识读本》,派发了2021年宪法挂图。福建三华律所杨孔豪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颁布的意义、结构体系及民法典规定四个方面,对民法典作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和解读,并结合案例对民法典呈现的亮点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内容进行详解,得到老干部们的赞许。(黄清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