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基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3-30 16:32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认清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违法性,从源头上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活动,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近日,永安市洪田司法所召集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此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以讲座形式进行,邀请洪田派出所民警陈警官以案释法,结合日常出现的几类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就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防范措施和补救办法进行详细讲解。讲座结束,陈警官安排社矫对象观看警示教育片和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片,并提醒矫正对象,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凡是涉及到金钱的问题更需谨慎,不要轻易上当。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第一时间拨打110。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重点人员的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树起坚固的屏障,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筑牢了基础。(林小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