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田县司法局法律服务进企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3-30 16:34

  大田县司法局树立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改,在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后,立即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归,共4类9条,并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做到能马上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近日,针对“法律服务企业不够”这条意见建议,大田县司法局马上落实整改,组织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等5名工作人员到京口工业园区走访各企业,组织企业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福建协胜律师事务所张燕萍律师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中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条,通过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为企业代表们深入浅出讲解当前形势下,如何敏锐察觉企业漏洞和缺陷,如何规避企业经营法律风险,引导企业代表们依法依规经营管理,定期进行法治体检,筑牢依法经营的法治防线。对张燕萍律师的授课,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致,踊跃咨询工伤认定、签订劳动合同、支付经济补偿金、职业病鉴定、财产公证、法律援助申请等各类法律问题,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一一给予解答,并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措施,为企业化解急难愁盼法律问题,切实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作用。

  会后,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向企业员工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指南》等法律宣传材料,主动了解他们的法律需求,努力提供更快、更好、更便捷的法律服务产品,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活动,共解答企业代表咨询14余次,发放法律宣传材料260余份。(陈宝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