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三步走”助力沙县小吃引领风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4-07 16:34

  一是全方位法治宣传,强化法治意识。将法治课列入沙县小吃业主从业培训必修课,在各地联络点放置“法治大礼包”、提供“法治云服务”。将留守儿童作为普法重点对象,实施“法润童心”专项计划,开展大篷车送法进学校、“法治进校园”巡讲、基地学法等系列活动,让留守儿童对法律心存敬畏,快乐健康成长,让外出经营小吃业主安心。

  二是全领域法律服务,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发挥法律顾问“法律智库”作用,为沙县小吃集团定期开展“法治体检”,校准沙县小吃产业发展航向。组建“助力复工复产法律志愿服务团”,免费为沙县小吃业主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沙县法援中心为小吃业主提供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的高效服务,为涉及伤害留守儿童事件等法律援助申请提供“一站式”服务。沙县公证处为小吃业主开设小吃业主委托公证两日内受理,后续出证可由受委托人来领取的绿色通道。搭建“互联网+”调解方式,及时有效化解小吃业主无法亲临现场的矛盾纠纷。

  三是全环节法律帮扶,架起特殊人员致富桥。将沙县小吃产业与特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相结合,每年面向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提供不低于50个的免费小吃技能培训名额,定期向这些人员发布全国各地沙县小吃店转租、盘店的免费创业讯息,为特殊人员提供小额创业贷款,有效解决特殊人员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汪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