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三措并举扎实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17 22:11

  将乐县紧盯社区矫正领域关键环节,积极发挥自身管理、技术、组织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教育,科学引导防护措施。针对此次德尔塔变异株的特点,社矫局、各司法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坚决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引导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学习防护知识,增强防护能力,告知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理性应对疫情,无必要不聚集,外出佩戴口罩,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需主动亮码(健康码)亮卡(疫情防控行程卡),如实报告个人情况,做好自身及家属防护措施,让他们意识到做好疫情防护既是对个人生命和家庭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从而增强防疫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开展疫情防控摸排。通过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在矫通APP、微信等信息化方式加大信息化核查力度,对全县社区矫对象开展摸底排查,每天由专人滚动进行信息化核查一次,分析研判活动轨迹,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明、行动去向清。对已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由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社区矫正对象,迅速组织排查,及时上报。截至目前,全县社区矫正对象未发现一例密切接触、疑似及确诊病例发生。

  三是严格外出审批,加强监督管理。疫情期间,原则上暂停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外出地点,并做好居家隔离,保证疫情期间不漏管、脱管现象。(施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